隐娘与参孙

Tango To Evora - Loreena McKennitt

田园这首诗写得像歌词

伐木丁丁:

明天我要忘记你了   

    

明天我要忘记你了

就像黎明忘记黑夜,冬天忘记深秋

一条河的下游忘记上游

我要忘记你坦荡的四肢,正南正北延伸成马路

还有你柔软的躯干,笑着笑着便起伏成群山

忘记你在秋天一个喷嚏就抖落满山的叶子

而小小的我在金黄色的路上一不小心就跑出了童年

你拥着我的时候说过总有一天我会忘记你

那时候我不懂,只摘了胸口的的五爪龙挠你痒痒

你没有笑,我也沉默不语

但现在听好吧,你应该会高兴:

明天我要忘记你了

就像七月忘记太阳,黄梅忘记雨

所有方向的风都忘记了吹走柳絮

作者/田园

我一直认为

任何一个艺术品在诞生之时起

就有了独立的生命

它脱离了创造者

有了独立的灵魂

对于诗歌也是同样

每个人都有只属于自己的感触

无法分享与交流

所有才有人说人类永远是孤独的

因为根本不可能有真正意义的灵魂交流

文/夜行不锦衣


评论

热度(17)